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北京源莱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水处理设备、软化水设备、反渗透RO纯水设备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RO反渗透纯水设备工作原理及应用
新闻中心
RO反渗透纯水设备工作原理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7-02-04        浏览次数:321        返回列表
RO反渗透纯水设备工作原理及应用,RO反渗透纯水设备,纯净水设备,满足工业和生活用净水需求,RO反渗透设备采用当代最先进,节能有效的膜分离技术,反渗透设备其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作用下,使其他物质不能透过半透膜而将其它物质和水分离开来。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因此反渗透设备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
RO反渗透纯水设备工作原理及应用
 
在日益注重健康的今天,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饮水健康和用水安全,因为一般水质杂质和水垢很多,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易造成结石等疾病。纯净水设备净化出来的水非常适合饮用,能促进体内水性电解质平衡,加快新陈代谢,同时保障食品、饮料、医院等工业生活用水。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要注意定期更换配件及反渗透膜、过滤器滤芯、水处理滤料等,以保证设备寿命及出水质量。
  
一、工作原理:
  RO反渗透设备采用当代最先进,节能有效的膜分离技术,反渗透设备其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作用下,使其他物质不能透过半透膜而将其它物质和水分离开来。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因此反渗透设备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
  纯净水设备,简单来说就是生产纯净水的设备。而纯净水又被我们广泛用于:生活饮用、化工、医疗、养殖、种植、食品、饮料等。下面将为您简单介绍一下设备组成的部件及生产纯净水的流程。
  ①反渗透设备的预处理
  由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全自动软水器组成。
  1、多介质过滤器:是由全自动控制阀、玻璃钢罐和不同的级配比的石英砂组成。可有效的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和部分胶体物质,降低原水中的浊度。并可自动进行反冲洗。
  2、活性碳过滤器:是由全自动控制阀、优质玻璃罐和不同净水级活性碳组成。可有效的吸附原水中的重金属、游离氯、氯仿等有害物质。并可自动进行反冲洗。
  3、软水器:是由全自动控制阀、开能华宇玻璃钢罐和食品级漂莱特树脂组成。通过软水器,可有效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使反渗透设备在运行中不会因为结垢而影响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并可自动进行再生。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应用膜分离技术,能有效地去除水中的带电离子、无机物、胶体微粒、细菌及有机物质等,是高纯水制备、苦咸水脱盐和废水处理工艺中的最佳设备。反渗透设备可以生产纯水,高纯水,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用户,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医药、食品、轻纺、化工、发电等领域。
  ②反渗透设备主机部分
  反渗透水质净化设备主机主要由保安过滤器、高压泵、反渗透膜及各种控制及显示仪表组成。
  1、保安过滤器:保安过滤器是在原水进入膜以前的最后一道保护。它可以有效去除前处理泄漏的大于5μm 的物质。主要是防止悬浮微粒进入反渗透膜元件,在膜表面沉积而污染膜元件。
  2、 高压泵:提供反渗透所需压力,为溶剂与溶质的分离提供保证。高压泵是反渗透设备的关键部件之一。
  3、 反渗透膜组:反渗透膜组是由具有高度有序矩阵结构的聚合纤维组成的。它的孔径为1-10埃,即一百亿分之一米到十亿分之一米(相当于大肠杆菌大小的六千分之一,病毒的三千分之一),利用反渗透膜的分离特性,可以有效的去除溶剂中的溶解盐、胶体、有机物、重金属、加氯消毒而产生的三卤甲烷中间体、细菌和微生物等杂质。
  4、反渗透膜壳:用于容纳反渗透膜元件,承压并产生一个高压环境进行反渗透操作。
  5、流量计:纯水流量计和浓水流量计分别测量RO纯水、浓水即时流量。
  6、压力表:测量反渗透设备各处水压。
  7、浓水调节阀:用于调节RO设备的操作压力、纯水和浓比例、纯水产量。
  8、电导率仪:监测反渗透出水的电导率。
  9、低压开关:防止RO高压泵空转或在超过极限低压下工作。
  10、液位控制器:根据原水水箱以及纯水水箱的液位对反渗透设备自动进行停机或启动的操作。
  11、电控系统:含电导率仪等仪器仪表、控制设备,是反渗透设备的控制中心。
   
二、设备优势特点:
  1、反渗透是在室温条件下,采用无相变的物理方法将含盐水进行脱盐、除盐。目前,超薄复合膜元件的脱盐率可达到99.5%以上,并可同时去除水中的胶体、有机物、细菌、病毒等。
  2、采用进口反渗透膜,脱盐率高,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廉。
  3、采用全自动预处理系统,实现无人化操作。
  4、采用进口格兰富增压泵,高效率低噪音,稳定可靠。
  5、在线水质监测控制,实时监测水质变化,保障水质安全。
  6、全自动电控程序,还可选配触摸屏操作,使用方便。
  7、切合当地水质的个性化设计,全方位满足需求。
  8、设备占地面积小,需要的空间也小。
  9、反渗透装置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维护和设备维护工作量很少。
  10、水的处理仅依靠水的压力作为推动力,其能耗在许多处理工艺中最低。
  11、不用大量的化学药剂和酸、碱再生处理,无化学费液排放,无环境污染。
  12、反渗透可以连续运行制水,系统简单,操作方便,产品水质稳定。
 
三、工艺流程
  原水—原水箱—原水泵—多介质过滤器 (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处理器(添加阻垢剂装置) —精密过滤器—高压泵—一级反渗透(RO)装置—纯水箱—供水泵—紫外线杀菌装置(臭氧杀菌装置) —用水点
    
四、纯净水设备应用领域
  1、制取电子工业生产如显像管玻壳、显像管、液晶显示器、线路板、计算机硬盘、集成电路芯片、单晶硅半导体等工艺所需的纯水、高纯水
  2、制取热力、火力发电锅炉,厂矿企业中、低压锅炉给水所需软化水、除盐纯水
  3、制取医药工业所需的医用大输液、注射剂、药剂、生化制品纯水、医用无菌水及人工肾透析用纯水等
  4、制取饮料(含酒类)行业的饮用纯净水、蒸馏水、矿泉水,酒类酿造水和勾兑用纯水
  5、海水、苦咸水制取生活用水及饮用水
  6、制取电镀工艺用去离子水;电池(蓄电池)生产工艺的纯水;汽车、家用电器、建材产品表面涂装、清洗沌水;镀膜玻璃用纯水;纺织印染工艺所需的除硬除盐水
  7、石油化工业如化工反应冷却水;化学药剂、化肥及精细化工、化妆品制造过程用工艺纯?水
  8、宾馆、楼宇、社区机场房产物业的优质供水网络系统及游泳池水质净化
  9、线路板、电镀、电子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⒑生活、医院、制革、印染、造纸工业废水及垃圾渗沥液的处理。
 
北京源莱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http://yuanlai.qg4.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