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北京源莱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水处理设备、软化水设备、反渗透RO纯水设备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软化水设备配套阳离子交换软水树脂
新闻中心
软化水设备配套阳离子交换软水树脂
发布时间:2017-02-04        浏览次数:266        返回列表
 软化水设备配套阳离子交换软水树脂,软化水设备就是采用阳树脂对源水进行软化,主要目的是让阳树脂吸附水中的钙、镁离子(形成水垢的主要成分),降低源水的硬度,并可以进行智能化树脂再生,循环使用。

  全自动软化水设备,可分为时间控制型、流量控制型,连续供软水系统型多种系列,有单阀单罐、单阀双罐、双阀双罐并联、大型多阀多罐串联等多种组合形式,满足用户不同用水需求。
  流量型是所设定的流量控制全自动再生,流量大小可根据树脂装填量及水质情况的不同自行设定;
  时间型是根据树脂装填量及水质情况结合每小时具体需求量换算时间,由设定时间控制全自动再生(7天或12天范围内根据需要设定再生周期,24小时内任意选择再生时间)。
  系列全自动软水器:可广泛应用于蒸汽锅炉、热水锅炉、交换器、蒸发冷凝器、空调、直燃机等系统的补给水的软化。还可用于宾馆、饭店、写字楼、公寓等生活用水的处理及食品、饮料、酿酒、洗衣、印染、化工、医药等行业的软化水处理。
  
全自动软水器的构成:
  进口控制阀:阀体材质为高强度轻质耐腐蚀工程塑料、无铅黄铜。
  抗腐蚀罐体:罐体材质为玻璃钢(可选用碳钢或不锈钢衬塑罐体),罐体防腐、耐压,使用寿命长。
  均匀布水系统:采用射流式布水,树脂有效交换容量得以充分发挥,用盐控制精确,无须盐泵。
  进口高性能树脂:选用强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破损率低,粒度均匀,提高离子交换率。
  控制阀的安装与罐子树脂装填
  1、装填前应将升降管(带下布水器)放入树脂罐中央低于罐口0.5mm处截断并导角(此时应用胶带封住升降管口,防止树脂进入升降管);
  2、将树脂沿升降管周围空隙投入树脂罐,并使之在罐底铺平;
  3、将处理好的树脂按照规定的装填量沿升降管周围投入树脂罐。
  4、上述操作应使升降管始终保持在树脂罐口的中央位置。
  5、取下升降管的封口胶带。
  6、安装上布水器后,将控制器承插口对正升降管,小心地沿顺时针方向转动控制阀,(注意:安装控制阀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升降管插入阀体)直至控制阀旋紧在罐体接口上。
  
Reliant软化树脂  
  001×7(732)强酸性苯乙烯系阳离子交换树脂
  我公司生产的Reliant软化树脂是在苯乙烯—=乙烯苯共聚交联结构的高分子基体上带有磺酸基(—SO3H)的离子交换树脂,其酸性相当硫酸、盐酸等无机酸,它在碱性、中性,甚至酸介质中都显示离子交换功能。具有交换容量高、交换速度快、机械强度好等特点。
  
一、使用条件
  1.PH范围:1-14
  2.最高使用温度:氢型≤100°C    钠型≤120°C
  3.型变膨胀率%:(H+-Na+)8-10
  4.再生液浓度:NaCl:3-10%;HCl:4-5%;NaOH:4-5%
  5.再生液用量:NaCl:(8-10%);体积:树脂体积=1.5-2:1
  HC1(4-5%)体积:树脂体积=2-3:1
  NaOH(4-5%);体积:树脂体积=2-3:1
  6.再生液流速:5-8m/h
  7.再生接触时间:30-60min
  8.正洗流速:10-20m/h
  9.正洗时间:约30min
  10.运行流速:10-40m/h
  
二、产品指标
  序号指标名称指标
  1含水量%46-52
  2全交换容量(mmol/g)4.52
  3湿视密度 (g/ml)0.77-0.87
  4湿真密度 (g/ml)1.24-1.28
  5粒度(0.315-1.25mm)≥95
  6磨后圆球率%≥95
  7外观金黄色球状颗粒
  三、用途
  本产品主要用于硬水软化、纯水制备、湿法冶金、稀有元素分离、抗生素提取等。
 
北京源莱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http://yuanlai.qg4.net